這次關西遊選了這家網上比較少人討論的酒店 - Hotel Consort

主要原因就是 - 便宜

小格格已經2歲半,雖然這年紀日本的酒店可以不算人頭跟我們擠在雙人床上,但一年多前的東京自由行這樣做睡起來已經有點辛苦。現在這小魔頭長大了幾個碼,實在不敢想象到時會是甚麼情況。

所以我都主力在找有Twin room房間的酒店,而Hotel Consort就符合我的要求:價格相宜,交通也算便利

 

DSC00949.JPG  

這是一家中小型的商務旅館,所以就不要期待有豪華的裝修。其實說白點就是有點老舊的旅館,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外牆的裂痕好像雷電一樣直擊酒店的標誌XDXD

 

DSC03891.JPG  

房間很小,真的很小打掃算整潔,但隨處可見歲月的痕跡。

上面照片這是整個房間的樣子(我是站在洗手間門外走道拍的), 放在床尾的冰箱也不能把門完全打開,想在房間打開行李箱只有在近門口浴室外的走道上做。如果不是很大的行李箱,兩床間的空間也可以。

但對這些都不算大問題,像我這種早出晚歸,只在酒店洗澡睡覺的人來就說這種房間已經足夠

浴室忘了拍照但沒甚麼特別,不過水力跟水溫不錯,一天血拼回來泡一泡很舒服

不過上面說過因為旅館很近車站的關係,所以會聽到火車的聲音(我已經住10樓,如果低層怕會更明顯)。我是沒問題,一天行軍回來都累得倒頭便睡,如果是很容易被弄醒的人就要留意。

 

 DSC_0061  

房間還有一個問題是整個房間只有兩個插座, 現在大家手上一堆相機, 手機, 平板, WIFI, 行動電源

兩個插座絕對不夠用!

還好我出發前已爬文知道有這問題, 所以買了旅行用的USB充電器, 在日本時才沒有能源危機

 

未命名-2.jpg  
酒店的職員英文不是那麼好,但都會很用心幫忙。早上經理會站在大堂跟所有人說早安,還會送糖果給小朋友

不得不吐糟是房門還是用鑰匙不是電腦卡,而且這鑰匙……

根本是武器來的!!!

不過酒店可能也知道他們的鑰匙殺傷力太大XD所以出門時要把鑰匙寄放在櫃檯回來時再跟職員拿回來這有一點不方便

 

 DSC03753.JPG  

酒店有自助洗衣機, 300円洗一次, 乾衣100円半小時

 

DSC01740.JPG  

好孩子就不要問這是甚麼了其實我一直想有多少人會花錢買這玩意?連黑格爾將軍出差時都會帶手提DVD機看自己的DVD了(天體戰士的梗)

 

DSC01741X.jpg  

1000円的酒店自助早餐, 很可惜沒機會去試

 

未命名-1.jpg  

酒店大堂跟一家居酒屋相連, 如果想一下日本居酒屋很方便(吃飽喝醉就直接回房間), 可惜也是沒機會去試

 

access_map   

地理環境這可說最大的(也可說是唯一的)優點

酒店坐落在御堂筋線西中島南方車站旁,後面是阪急南方車。從這裡到心齋橋,難波,天王寺,京都,神戶都很方便

雖說交通方便但這裡沒有直接到機場的手段,最方便的做法是從西中南方坐一個站到新大阪之後在新大阪坐特急はるか

不過從御堂筋新大阪到新大阪JR要走一點路平常是沒問題但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時就感覺小小的路程變得好像走馬拉松

 

DSC00961.JPG  

DSC03892.JPG  

DSC00962.JPG  

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只有離酒店較遠的1号出口才有電梯, 所以第一天到達時就帶著行李走1号出口

怎知道車站在2015年曾經改裝, 為2号出口加裝以前沒有的電

之後每晚回來時都從2号出口梯出來, 一分鐘不到就可以回酒店了

 

DSC00953.JPG  

 

從酒店出來馬路對面是小7, 往右看就是Lawson

從影片可以看到, 如果不把紅燈的時間算進去, 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到7-11或Lawson

 

DSC01901.JPG  

南方車站前的平交道看日劇跟動畫時經常看到的日本平交道這次終於見到真貨了

 

DSC02693.JPG  

旅館後面是24小時的松屋,還有十八番章魚燒跟Faimlymart

半夜想找宵夜絕不是問題

 

  未命名-4  

S320101206132144550.JPG

DSC_0010.JPG

DSC_0007.JPG

DSC_0008.JPG   

再多走幾分鐘就是24小時營業的超市グルメシティ

雖然看到網上有人說這家超市不是很便宜,但就我看價格已經比便利店好,而且晚上來可以找到減價的便當,壽司,或甜品

看到上面減價貼紙實在很難忍住不出手啊

 

未命名-3  

(借用一下GOOGLE的照片)

一點要留意的是, 南方站旁邊的大廈有牛郎店跟酒吧, 晚上會有一堆牛郎跟不知是不是陪酒女的年輕女性(因為她們都穿的很璞素)在拉客

但他們不會死纏爛打, 而且旁邊南方站人流很多, 車站有站務員站崗, 不遠處Faimlymart旁邊有警察局

安全是沒大問題, 最少我晚晚出去買宵夜都沒遇到甚麼,  但單身女性可能要留意一下

 

總體來說,單就酒店本身的水準,這個Hotel Consort應該是我來幾次日本自由行中最差的一個了,但也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如果下次再來大阪我仍會把它放在候補名單中。

適合對住宿要求不多,不想花太多預算在酒店的旅客。但如你期望有水準的住宿,這家酒店可能不乎合你的需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酒店
    全站熱搜

    深月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